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成都分院科研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小组调研检查重庆研究院科研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22编辑:综合办公室

  517日,成都分院陈锋副院长率分院科研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小组赴重庆研究院开展科研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并调研重庆研究院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念军伟主管参加调研检查,重庆研究院袁家虎院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家虎对调研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近年来重庆研究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科研安全工作,大力实施科研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王邦祥围绕科研安全标准化建设、科研风险评估、危险源辨识、安全奖惩与考核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重庆研究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念军伟肯定了重庆研究院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和风险源辨识工作,确保安全风险可控。陈锋副院长指出重庆研究院安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安全投入有保障,为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对重庆研究院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分级分类安全培训;三是要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奖惩、预算、保障等相关制度。 

  座谈会后,检查工作组分为实验室安全、重点部位、网络信息安全三个专项小组,对重庆研究院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袁家虎表示,对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将进行举一反三,按照专家组的意见,逐一整改,切实提升重庆研究院安全管理水平,为科研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