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举办2023年新职工入职培训

时间:2023-10-12编辑:人事处

  108日,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举办2023年新职工入职培训,来自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的40余名新职工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院情介绍、相关政策制度介绍和专题培训等,帮助新职工快速融入单位,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  

  袁家虎院长进行了院情介绍,回顾了重庆研究院自2011年建院至今“从零到壹”的发展历程,从重庆研究院的科技规划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及重庆学院建设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单位理念、使命和定位。袁家虎院长讲解幽默风趣,他鼓励新职工在新的岗位秉承中国科学院精神,潜心科研,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继往开来。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部门职责、工作内容、办事流程以及规章制度等为新职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对大家感兴趣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新职工更快速、全面地了解各项工作。   

  党委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相关同志为新职工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诚信教育以及安全保密专题培训。科研诚信专题培训引导大家不断加强学术规范意识,规范实验原始记录和科研成果管理,牢守底线,成为科研诚信的践行者和学术道德规范的拥护者。安全保密专题培训通过实际案例讲解等方式,帮助新职工筑牢安全保密意识、提高安全保密自觉性和责任感。  

     

  袁家虎院长作院情介绍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