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暨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

时间:2023-12-29编辑:人事处

  1227日,重庆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暨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院长刘鸿传达了重庆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重庆研究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韦方强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两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与各类职工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经济恢复的转段之年。重庆研究院上下一心,克服困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报告总结了重庆研究院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二是夯实党建根基,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科技智库作用,多措并举,提升科学传播力、影响力、凝聚力。三是部署推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重大项目争取和成果产出。在三峡绿色生态、人工智能、光电探测信号利用及智能器件系统方面取得较好的研究进展,发展态势良好;筹建广阳湾重点实验室,助力打造重庆四大科创高地;成功承办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开放创新促进发展中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四是强化顶层设计,围绕“2+4”科技布局,按需精准引才,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五是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科研支撑服务。六是推进科教融合,加快学科建设。七是深化服务理念,内外统筹,确保行政中枢运转高效有序。  

  会议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促进重大项目争取,积极推进、策划重大项目,全面融入重庆市科创高地建设。三是推进国重重组及“十四五”规划实施。四是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加强青年骨干人才培养。五是加强科教融合,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六是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支撑,确保全院安全高效有序运转。  

  报告结束后,参评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测评。  

   

  刘鸿讲话 

    

  韦方强讲话 

    

  陈永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