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时间:2021-03-30编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0年,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在主动发布工作信息的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重庆研究院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信息公开”发布信息1条。   

  2.重庆研究院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网站共发布相关信息252条。  

  3.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报道重庆研究院科研进展、产业化成果、典型科研人物及团队等新闻信息4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重庆研究院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并于20194月对政务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修订。重庆研究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学院有关政策、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全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但开展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足,宣传教育还有待加强;主动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存在差距;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升。 

  2021年,重庆研究院将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