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产业化成果

一种绿色并有效控制水体微生物的技术与设备

时间:2014-03-19编辑:

一、项目简介

与密西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研发的一种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的控制生物膜在管道中的形成,以处理的水供给大规模养殖场的畜禽饮用产生以下效果:养鸡场鸡的成熟期缩短5-10 %; 幼鸡的死亡率降低70 %; 抗生素使用量降低 50 %;有效降低养殖场的“气味”(氨气,30 ppm -2 ppm),鸡的肠道E coli 等致病菌大幅度降低,同时鸡排泄物中的氮素70 % 转化为有机氮有效保持了氮肥。使畜禽养殖产生真正意义上的有机禽类。

鸡肠道微生物群落的结构

a: 普通水 b:处理过的水; c: 喝普通水的鸡的肠道微生物 d: 喝处理水的鸡的肠道微生物 (E coli 等致病菌大幅度降低)

鸡肠道氮素循环 (70 %氮素转化为有机氮,高效保持肥力)

二、应用领域

畜禽养殖业

三、产品种类

一种通用设备

四、技术指标

养鸡场鸡的成熟期缩短5-10 %; 幼鸡的死亡率降低70 %; 抗生素使用量降低 50 %;有效控制养殖场的“气味”

五、技术水平

国际水平

六、前景预测

我国食品安全&有机农业领域迫切需要的技术;目前寻求设备研发资金支持 200 万元。

七、合作方式

合作研发设备,共同开发市场

联系人:宋立岩;电话:13966777349;邮箱:songliyan@cigit.ac.cn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渝大道85号汉国中心B座10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