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科研进展

我院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2-06-13编辑:科技处

6月12日,我院召开《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编制工作启动会,动员和部署规划编制相关工作。院长袁家虎,副院长高鹏、战超,各研究所、职能部门、研究中心负责人,各所行政秘书以及规划编制机构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相关人员对中科院新建所中长期规划文本基本框架、规划审批程序、我院规划编制工作机构与人员组成、工作内容与进度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学习了科学院系统新建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简本。副院长高鹏、战超分别就中科院“一三五“发展规划由来、背景、目的和内涵,“一三五”发展规划与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相互关系进行了介绍,以及编制好规划应把握的关键环节提出了要求。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家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我院中长期规划发展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全院各研究所、各职能部门、各中心应聚智聚力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按照要求梳理、凝练出学科发展定位、突破点、重点培育方向。二是就我院“一三五”学科方向的遴选定位、标准、原则以及遴选路径、方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三是对编制规划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以及主要措施等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袁家虎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