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科研进展

自动推理高效算法软件包

时间:2014-03-30编辑:

  成果简介 

  针对计算机推理中著名困难问题——“多项式因式分解”和“代数方程组求解”,在世界上首次提出“近似计算获得准确值”的新思想,纠正了符号计算领域著名学者Sasaki的一个错误,以此设计了高效数值符号混合计算的因式分解算法。并且与国际著名符号计算软件公司Maplesoft合作开发了多项式系统求解RegularChains软件程序包,荣获国际顶级会议ACM ISSAC最佳软件奖。 

 

   

  功能、技术参数及优势 

  1. 与国际著名符号计算软件Maple软件相比较,对于其能够分解的多项式,在时间上节约了上千倍; 

   

 

  图一 

  2. 该算法可以快速完成次数高达10000000的多项式因式分解,而这是Maple等现有软件不能完成的。 

   

 

  图二 

   

  应用领域 

  应用于符号化简、准素分解、多项式系统求解、代数编码、密码学、生物系统的稳定性分析,程序验证及控制优化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