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新华网】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技术启动产业化应用

时间:2015-04-21编辑:

  新华社重庆4月16日电(记者张琴)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简称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日前和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人脸识别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此次合作协议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佳都科技、杰翱资本和云从科技共同签署。中科院重庆分院院长袁家虎说,科研团队多年来专注于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算法研发及在“互联网+泛安全”的产业化应用和推广,不仅有中科院重庆分院的科研力量,还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保持紧密合作,与华为、微软等企业联系紧密,拥有国内首创的超大规模跨场景结构化数据采集阵列、性能优异的算法和技术模块,涵盖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完整技术链条,能快速开发出人脸识别针对各个应用场景的系统产品。

  科研团队负责人、中科院重庆分院信息所副所长周曦博士介绍,人脸识别是新兴前沿的生物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相比有诸多优势,如适用于各种场景、较低的隐私侵扰程度等。计算机通过对人脸的识别,能够实现安防、支付、通关、生活服务等各种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脸识别系统各种用途令人眼花缭乱,可以帮人设计发型和穿着,也能“刷脸”实现支付、开户等金融功能,还有考勤、安防等各种用途的人脸识别机及系统。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说,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人与网络的链接渠道,可以产生无限可能,市场空间十分巨大。合作各方将致力于推动人脸识别系统的产业化应用,让这一高科技真正服务于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完)

          (原载于 新华网重庆频道 20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