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重庆日报】首批10只重庆造3D打印智能义肢将免费为残疾儿童安装适配

时间:2016-05-17编辑:

  本报讯 (记者 彭光瑞)5月15日,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爱心惠残众创空间开园现场,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向市内残疾儿童无偿捐赠10只国内首款3D打印智能义肢,并将陆续为肢残儿童进行肢体扫描和安装适配,解决肢残儿童行动不便的问题,缓解残疾儿童心理压力。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智能3D打印智能义肢是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973”首席科学家段宣明为首的科研团队领导下研发,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义肢全程采用3D打印制作,不仅增加了义肢关节准确度和定制化特性,研究团队还通过合理设计减少了手指上的控制器,便于安装和操作,通过独有的专利技术和核心算法,可以轻松完成捏、握、提等辅助动作。

  爱心惠残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惠残众创空间将依托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3D打印研发和教育专家团队,建成重庆市第一家3D打印科普中心,组织孤残儿童接受3D打印和机器人的科普体验教育。

        原载于《重庆日报》 2016-5-16 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