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人民网】中科院携150个成果亮相军博会 涉人工智能等领域

时间:2018-06-19编辑:

  人民网重庆614日电 今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中国科学院将组织近50家科研单位及院属企业,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50个优秀高新技术成果亮相本届军博会。   

  据了解,中科院是第九届军博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结合“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组织了重庆研究院、北京电子所、广州能源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兰州近物所、成都生物所、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等近50个科研机构及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技术成果涵盖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飞行器、智能交通、虚拟现实等产业领域。其中,中国芯专题、智慧机场、石墨烯终端产品、磁悬浮分子泵、量子安全移动应用设备等最新成果均为首次亮相展出。 

    与此同时,中科院展团还针对一系列已经走进老百姓生活的重要应用成果开辟了展示体验专区。其中,机场安检智能识别系统、重离子治癌、火眼大数据平台、宽窄带一体多业务无线自组网通信系统、量子安全移动应用设备等,均在所属领域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在实际应用中受到广泛认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中科院还将重点展示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如虚拟现实仿真模拟系统、国产嵌入式软件技术、低温超高功率电池、机载双屏激光雷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