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重庆研究院招聘

关于2021年度生态环境方向联合招聘的启事

时间:2021-03-29编辑: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20113月开始筹建,2012726日,正式获得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2014109日,重庆研究院通过三方验收,正式成立。重庆研究院设立学术委员会和战略咨询委员会,设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筹)。截至202012月,重庆研究院共有在职职工345人。 

  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面向长江上游及三峡库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重大国家需求,立足水库生态过程、流域水资源与管理、环境污染与控制国际学科前沿,开展水库生态学、水资源与水环境、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基础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并在智能生态环境监测、装备、数据、系统等方面进行研发、集成、示范等应用研究。目前已获得批准建有中国科学院水库水环境重点实验室、重庆市三峡水环境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在线监测中心等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建有永川垃圾渗滤液达标排放技术示范基地、万州水生态环境研究基地、三峡次生湿地生态研究站等野外台站。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下简称重庆学院)是中国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依托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建的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于20184月签署共建协议。重庆学院着眼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医学、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优势产业,围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需求,一培养简介社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为重点,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的学院、一流的学科、一流的教师团队、一流的教学体系,培养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成果。建设有人工智能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将依托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进行建设。 

  根据科研、教学需求,特联合招聘以下岗位(见附件1):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素质良好; 

  2.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申请人在校阶段学习成绩优异,未受过纪律处分;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5.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1)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副研究员至少主持1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等效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5SCI论文,其中两篇须为第一作者在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二区及以上;应聘研究员需主持过国家、部委、地方及企事业重要项目/课题,在本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或相当职位的任职经历。 

  2)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或重庆学院讲师岗位须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毕业不超过3年的往届博士毕业生,且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至少3篇或至少一篇SCI论文IF≥5或至少1篇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二区及以上的SCI论文,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二、职位申请 

  1.填写应聘表格: 

  1)应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需填写《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申请表》(见附件2)并附近期一寸照; 

  2)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岗位需填写《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申请书》(见附件3)并附近期一寸照; 

  3)应聘国科大重庆学院讲师岗位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4)并附近期一寸照。 

  2.提供个人简历; 

  3.至少提供两份推荐信(推荐人需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提交应聘材料时,敬请注明应聘部门及岗位。 

  三、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人事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水土高新园方正大道266 

  联系方式:023-65936001   cqzp@cigit.ac.cn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1:2021年度生态环境方向联合招聘岗位需求表.docx
  附件2: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申请表.doc
  附件3: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申请书.docx
  附件4: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专技8级及以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