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时间:2024-03-06编辑:党委办公室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36日,重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举行,为获得殊荣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牌。  

  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是一支以女性科研人员为主、锐意进取的青年科研团队,平均年龄36岁。近年来,团队聚焦河库系统科学,以纵深推进流域绿色低碳发展为使命,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任务,在流域水系统“碳中和”、绿色小流域构建体系等方面形成特色,多人次获得重庆市“杰青”、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青年学者、创新交叉团队、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等人才称号,并在国际组织中发出中国声音。  

  近年来,重庆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引领广大女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贡献巾帼力量,施展巾帼担当,尽展巾帼风采,以拼搏进取、勇于创新、恪尽职守的精神,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巾帼力量。  

  目前,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先后获得“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重庆研究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女性活动,连续3年获中国科学院“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集体合影 

    

  表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