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工会召开文体协会2023年工作部署座谈会

时间:2023-02-17编辑:工会

  214日,重庆研究院工会召开了文体协会2023年工作部署座谈会。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永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报告为我们举旗定向,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他强调,各协会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随后,重庆研究院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协会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3年重点活动计划及思考,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陈永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2年,各协会在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增强职工凝聚力、助力我院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各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提高职工生活质量、活跃园区文化氛围;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满足广大职工的健身需求、促进广大职工的全面发展、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健身活动和赛事;要加强“三化建设”,制定并扎实落实经费收支管理、会员管理等协会制度,夯实协会工作基础、增强协会运行生命力。他强调,院工会要从制度建设、场地建设、队伍建设等多方面为各协会提供支撑、做好服务,多措并举,多渠道争取资源,助力文体协会工作的健康、有序、长效发展,为重庆研究院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