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工会开展《流浪地球2》观影活动

时间:2023-02-22编辑:工会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培育集体主义、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我院职工科技报国的信念,217日,重庆研究院工会开展《流浪地球2》观影活动,共150余名职工参加。 

  这部科幻题材的影片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拯救地球、寻找新的家园的征程中,凭着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向死而生的勇气和无畏牺牲的精神去战胜重重困难和危机的故事。影片中,为了实行“流浪地球计划”,全世界各国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价值和集体主义的力量;为了给青年人留下生的希望、留下人类文明的延续,50岁以上的航天员出列执行有去无回的任务,体现了责任、担当的意识和无畏牺牲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影片宏大的故事设定、突破天际的想象和荡气回肠的叙事下,深切感受到了影片传达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国际合作理念的价值观。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广泛践行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地球、守护国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立岗建功,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