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举办《职业女性身心平衡之道》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9编辑:工会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作为2023年“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重要活动之一,36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和工会邀请重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吴波博士开展了《职业女性身心平衡之道》专题讲座,共30余名女职工参与聆听。 

  2个小时的分享中,吴波博士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为我们介绍了职业女性常见的身心问题、压力情境下身心失衡的原因以及职业女性的身心平衡之道。吴波博士讲到女性常见的压力源包括职业发展挫折、婚姻冲突或婚姻疏离、亲子冲突、其他人际关系冲突等;女性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律动和人际来调整身心的激发状态,包括大自然的美景、美妙的音乐、美味的食物、舒适的按摩、适量的运动等等;应对压力事件是我们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不批评自己、不批判自己,勇敢求助,是真正爱自己的选择。分享结束后,大家围绕各自生活中的问题与困惑,与吴波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就如何解决职业女性面临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情绪压力等心理困惑提出了科学的指导和建议,引导广大女职工要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正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要熟练掌握调节身心平衡的方法,有效提高了我院广大女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广大女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