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20编辑:

  5月12日,重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工会主席陈永波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求事》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署名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等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陈永波指出,重庆研究院工会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他强调,重庆研究院工会要扎实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及时了解掌握疫情期间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关心关爱和精准帮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