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其他

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 开展“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2编辑:学生处

  321日,学生处联合工会邀请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到我院开展了“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讲座、咨询、体验等活动,帮助广大师生正确了解睡眠健康和有效改善睡眠问题的方法。  

  首先,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文晏副主任医师为大家带来了了一场以“世界睡眠日”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文主任向大家展示了《健康睡眠新时代:2023中国健康睡眠白皮书》的研究数据,该数据揭示了当前中国居民睡眠质量的普遍问题和挑战。紧接着文主任向大家普及了睡眠的结构、不同年龄段每日睡眠时间等睡眠相关科学知识,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良好睡眠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强调,睡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进行修复和再生,更对我们的心理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的睡眠不足或失眠问题,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免疫系统减弱,还可能引发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随后,文主任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睡眠问题,提供了一系列实用、易操作的改善建议。他建议大家要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比如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避免在睡前进行刺激性的活动等。  

    

  讲座结束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还在我院开展了各种睡眠相关的体验活动,包括心理测试、VR体验、绘画测试、还有睡眠问诊等,睡眠专家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睡眠问题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重视睡眠,珍惜每一个晚上的休息时间。  

    

    

  此次“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对睡眠问题的认识,也为大家提供了改善睡眠质量的实用建议。我们相信,通过科学的睡眠管理,每一个人都能拥有更好的身心状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和机遇,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