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其他

重庆研究院党委开展《谷魂》观影活动

时间:2023-07-11编辑:党委办公室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重庆研究院第六届红七月重要活动之一,77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电影《谷魂》观影活动。 

  电影《谷魂》用真实的故事,以赵治海“张杂谷”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为原型,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治海历经40年坚守“谷子杂交”科研事业,屡败屡试永不放弃,最终攻破“杂交谷子”世界农业技术科研难题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写实手法讴歌了科学家精神,歌颂了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自主创新、振兴民族种业的感人事迹。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情系三农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以赵治海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发扬科学家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态度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