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17-06-27编辑:职能部门党支部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6月16日职能部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和纪委书记陈永波作为党员同志参加支部生活。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两会期间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通过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让广大党员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韦方强为大家做“管理服务科研”主题党课。韦方强站位于一个科学家的视角为职能部门广大党员解读了什么是“科学研究”,他形象解释了对日月变化,四季轮回,对万物元素的认识等一些具体科学现象,激发广大管理人员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接下来,围绕科研活动开展需要,韦书记与大家探讨什么是管理内涵,管理要实现什么效果,管理和服务之间的关系如何。他强调必须通过围绕科研需求提供管理服务,并通过部门间的全面配合,实现管理服务的系统性、协调性,全面助推科研活动开展。

  纪委书记陈永波做主题发言,他强调职能部门党员同志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围绕本职工作展开思考:在科技创新建设方面,须围绕研究院科研工作需要进行管理制度创新;面对“科研与管理”两张皮现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科技创新主体,解决突出问题;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养成精诚合作的团队协作意识,共推研究院发展。

韦方强书记讲主题党课

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