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二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7-10编辑:智能所二支部

  6月15日,根据重庆研究院党委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置会要求,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文强主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袁家虎院长以重庆院党委委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发表指导讲话。

  会前,智能所二支部以发邮件形式,传阅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2017年智能所第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会上,支部书记陆文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两会期间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还部署了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介绍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和要求、学习内容和实施方案,以及重庆研究院“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要求、领导小组构成、组织实施、工作安排。

  学习研讨阶段,2017年度重庆研究院优秀党员申钧副研究员、梁丽媛副研究员分别发表了关于国家方针政策与党员自身作为的相关性和如何做合格党员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出意见建议。

  袁家虎院长总结讲话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我党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教育和政治理念、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指示的必要途径,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业务学习,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要和中科院“四个率先”、“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结合,要和重庆院“一三五”规划等科研创新和产业化工作结合,通过学习加强信仰教育,通过学习解决工作动力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员科研工作者对未来科技创新探索的兴趣,党员科研工作者作为新时期知识分子优秀代表,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工作要针对科技经济全球化、多极化国际形势,要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大战略,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世界潮流、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以及重庆院创新技术成果的输出工作,进一步提高中科院重庆院的国际地位和国内外的科技影响力。

会议现场

袁家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