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8-25编辑:智能所二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迎接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根据重庆研究院党委工作要求安排,8月17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强组织、严治理、促创新、出成果”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加强革命传统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教育,进一步统一和加强党员科技人员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在革命先辈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加强了对党忠诚意识、加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每位党员的党性责任感。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聂荣臻元帅的英雄事迹图片、遗物。聂荣臻元帅是中国著名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两弹一星”的元勋,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代表人物。在他的组织和领导下,广大科技工作者先后试验成功了“两弹”(核弹、导弹)“一星”(人造卫星)。聂荣臻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一生,直至晚年仍然关心国防科研和军队建设。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聂帅为学习榜样,坚持科技创新精神,以饱满昂扬的状态为重庆研究院的科研创新积极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江津南部五举乡鹤山坪的陈独秀旧居。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的一生起伏跌宕、曲折离奇,是中国民主革命艰巨而曲折的缩影。参观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共党史,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四个意识”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增强了新形势下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意识。智能所第二党支部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将时刻不忘初心,持续弘扬科技创新主旋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聂荣殝元帅陈列馆

参观陈独秀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