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

时间:2017-09-05编辑:职能部门党支部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根据2017年支部学习教育计划,9月5日,职能部门组织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和纪委书记陈永波作为党员同志参加支部生活。

  首先,支部书记李向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的通知》等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维护权威,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支部书记李向东为大家做“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他从理想信念教育是党内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理想信念教育在中科院赋予了新的内涵、“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尽职尽责完成每项工作任务,在提供优质科技管理服务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单位发展,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永波交流发言时指出,在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进行重大调整和中科院继续推进四类机构改革等社会背景下,作为新建院所,重庆研究院面临着新的竞争和挑战。在研究院积极调整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研竞争能力的前提下,作为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管理工作的专业性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应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加强管理学知识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

  最后,韦方强与大家回顾了研究院筹建验收以来的总体发展态势,在一定科研经费量的保障下,研究院保持了基本稳定发展。但在今天,在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面前,研究院应积极调整发展战略,面向长江上游绿色经济带、面向国家科创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进行战略部署和开展科研布局。他希望在挑战面前,管理人员与科研人员拧成一股绳,各尽所能,齐心协力,力争研究院发展的重大突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