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17-12-11编辑:智能所一支部

  1117日至21日,智能所一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讨论活动。该系列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院创新成果展参观等活动。 

  在总体上坚持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原则下,本次系列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既有传统的集中党课学习与讨论,也有时间灵活的视频学习与网络参观,同时结合实地参观与学习,做到变单一为多样、变灌输为互动、变封闭为开放,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使大家广泛学习、深入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重庆国防知识教育中心,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由望江厂生产制造的多款装备,了解望江厂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争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其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的战略思想令大家动容。党员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作为科研人员,同样要加强自身的国防教育,树立军民团结思想,用自身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十九大专题学习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刘基权作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指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参会党员也积极发言,纷纷表达将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新时代步伐,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重庆国防知识教育中心

支部书记刘基权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