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智能所一支部开展党建月支部活动

时间:2018-07-27编辑:智能所一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2018726日,智能所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党建月支部活动,赴江津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及陈独秀旧居,追寻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奋斗足迹。 

  在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党员参观了馆内陈列的上千张照片、文物、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名家书画等,再现了聂荣臻元帅波澜壮阔的一生。从言以“我辈都要以报国为根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建功立业”的热血青年到新中国开国元勋,再到铸就“两弹一星”的科技元帅,中共党史的每个重要时期,聂荣臻元帅都留下了他浴血奋斗、艰苦奋战的身影,用行动述说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聂帅为典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奋斗在科技一线。 

  在江津区鹤山坪石墙院参观陈独秀先生旧居,党员们参观了以“独秀一生”为主题的旧居,展示了陈独秀一生的革命经历与奋斗历程,尤其对陈独秀在江津渡过的最后岁月进行了翔实介绍。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以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史料展示了烽火年代革命先辈们思想光辉的闪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纪律性和自觉性,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红色精神的内核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凝聚科学信仰、科学能力、科学品质与科学精神,顺应新的世界科学技术革命的大潮,以敢想、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先锋者的姿态,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

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

  党员们仔细阅读聂荣臻元帅在比利时给父母的信节选

观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A2923复原模型

参观陈独秀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