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9-07-08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628日,三峡所党支部近20名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在支部书记裴得胜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结合三峡所科研工作实际,从自然地理条件、历史人文变迁等多学科角度进一步拓展和丰富科研认识水平和维度,提高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 

  在党支部会议,裴得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内涵、总体要求和重要意义等,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三峡所工作实际,就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提出了思想和见解。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组织委员刘元还介绍了三峡所党费工作收缴情况,强调了根据实际工资足额缴纳党费的意义,分享了如何计算党费的方法;宣传委员黄平针对近年来常见的学术不端现象,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列举了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案例并进行学习。党员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开展讨论交流。

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