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支部与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暨“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5编辑:信息所支部、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支部

  71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欢庆日子里,信息所支部与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支部联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暨“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长城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接着,张长城同志讲述了中科院兄弟院所的发展历史及成功经验,他提出,重庆研究院作为新建院所,仍需要不断积累,坚定地沿着创新为魂、市场为本的路走下去。随后,张长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体会。张长城说,本书开篇就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和历史新高度,我们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如何解决我院“三个面向”中的“卡脖子”难题,特别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如何把握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中的有效需求,根据行业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提供交钥匙服务,真正做到科技创新提高社会生产力,这些都需要我们不断深思和探索。我们应练就过硬的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大局。 

  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信息所支部书记冯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为大家厘清了全书的脉络。冯勇同志通过回顾近代中外历史,回顾党内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指出中国共产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跳出“历史周期律”,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冯勇同志提出,信息所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解决“卡脖子”科技难题。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冯勇同志对信息所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做好信息所“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做好科教融合,全面推动国科大重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建设;三是要做好万州扶贫工作,分批次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支部书记谭彦虎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举措:一是要选好活动主题,制定好包括调研、攻关、学习等内容的活动计划;二是要做好材料报送、经验总结和相互交流;三是要结合实际,选取一项难点工作,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将按照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将科技创新之路走得更好更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