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20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724日,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走进潼南区杨闇公烈士陵园及杨尚昆旧居,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杨闇公任中共四川省第一任书记兼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等同志一道为四川的建党建团、国共合作、反帝反军阀等工作呕心沥血、卓立伟功。1927年在“3.31”惨案中壮烈牺牲。杨闇公烈士陵园,修建于1987年,由邓小平亲笔题写园名。烈日挡不住党员同志对革命先烈的景仰之情,大家沿着陵园长廊观看了闇公生平纪略,缅怀了其光辉的革命人生,他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可歌可泣的事迹让大家感慨不已,他临刑前那凛然慷慨的陈辞,那坚贞不屈的身姿,那洇衣滴血的伤痕,仿佛就在耳边!大家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所换来的幸福、安定、自由的日子。 

  在杨尚昆旧居,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生动、全面还原了杨尚昆同志的一生,让大家感受到他为党和人民不懈努力、奋斗终身的精神。杨尚昆同志,曾是中共第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十一、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等职。 

  在总结学习交流会上,智能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组织党员同志交流参观心得,安排部署“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活动,提出“带着初心学习、带着使命学习的学习要求,要求每位党员同志牢记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一往无前,勇于攻坚克难,在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以及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上作出贡献。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艰苦奋斗,勇于进取。了解了先烈的事迹,认真聆听了现场的解说,再次感受了先辈们革命斗争中的枪林弹雨和血雨腥风,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科技报国的决心回馈国家和人民。

在杨闇公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在杨尚昆旧居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