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党支部大会

时间:2019-12-11编辑:研究生党支部

  1209日,重庆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度第四次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雷同志主持,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雷同志首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总体目标,显著优势和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传达,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 70 周年的契机,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的通知”学习文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网上展馆。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促进和激励支部同志不断学习提高,张雷同志对支部实施的《研究生党支部考勤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张雷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施考勤数据化考核是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是研究生党员考核、发展、推优和报奖的重要依据,所有考核对象都应按要求积极参加院党委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相关会议或活动。

  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方面,张雷同志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APP客户端应用,并结合自己学习经验分享了“学习强国 ”APP的实用性和收获,鼓励在座同志积极利用好学习资源,提升自身素质。

  陈永波书记带领学习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并就具体科研失信行为、负责科研诚信案件的登记、受理、调查、处理、复查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陈永波书记指出《规则》使调查和处理更细化、更具操作性,从宏观层面对科研诚信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界定、调查规范,有助于进一步规范科研诚信,是一份涵盖科研活动全流程、统一的调查处理指南。陈永波书记强调,科学研究具有求真唯实的天性,必须以诚信为基石。我们的学生团体不仅要坚守科研诚信的红线,也要坚守科学伦理的底线要求,牢固树立和加强自身科研诚信道德建设。

  会议最后按照《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委员会增补选举流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对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3位委员的补选。

  会议现场

  委员候选人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