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16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4日,智能所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德强主持,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方绍熙同志介绍新加入的党员,总结了支部2019年度主题教育和党员发展等情况。紧接着,邵丽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了自身和支部在2019年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和科研工作问题。大部分党员同志均强调,将在2020年度加强对学习强国APP推送主题的阅读和学习,并将以认真负责、高度重视的态度,制定自身问题的整改措施和来年工作计划。王德强书记表示2020年的支部主题教育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实施,切实解决出勤问题。随后,通过无记名形式填写了《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 

  会上,邵丽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并组织观看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记录片。记录片讲述了世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一生,在归国艰难并遭到美国拘留之时,他依然坚持要将先进科学技术带回中国。由于钱学森回国效力,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他的科学家精神大大激发了在场党员们的报国情怀和创新活力。 

   袁家虎院长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全会公报中的几大亮点:首次系统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为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他指出,我们应坚定信心、潜心钻研、锐意进取,充分发挥重庆院多学科跨越发展的优势,力争在未来几年做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