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2-26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1217日,三峡所党支部16名党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党的建设促进科研数据和野外记录规范化管理,保障原始记录的完整性和可溯性,助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鸿参加活动。 

  结合三峡所科研工作实际和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支部党员在涪陵区珍溪镇王家沟小流域综合示范区进行了野外观测,并开展原始数据记录现场竞赛。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元同志主持竞赛活动,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平同志简要介绍了示范区建设的背景,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以及目前已取得的重要进展。根据土壤、植被等生态环境要素采样规程,大家对科研样品采集和记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原始数据记录竞赛中,根据大家采样记录的规范程度和完整性,评判出优胜奖和参与奖,由刘鸿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中,党员同志就库区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热烈讨论,与周边居民就家庭经济状况、生态环境感受等积极交流,为三峡库区生态屏障建设出谋划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小流域面源污染治理、消落带生态恢复,蓄水期三峡水库景观格局演变与生态环境等科学研究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大家还通过个人终端观看了记录片《千秋红岩》,重温革命历史,缅怀死难先烈,唤起我们坚持艰苦清廉的生活作风,激发党员同志爱国敬业、团结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原始数据记录竞赛

副院长刘鸿为获奖者颁奖

科研进展工作介绍

现场讨论以及和周边住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