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酝酿两委委员提名会议

时间:2020-07-13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76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酝酿重庆研究院党委和纪委(简称“两委”)委员提名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参加会议。 

  会上,邵丽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智能所二支部支部委员补选结果及分工事宜的批复》,同意智能所二支部委员会增补史浩飞、吴鹏2名同志,史浩飞任书记,吴鹏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会上,史浩飞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题为《<实践论><矛盾论>导读》的党课。他从“两论”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时代价值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两论”是体现时代、民族、实践特色的哲学,是共产党人在精神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思想利器,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袁家虎院长作题为《扎实做好审计整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教育报告,他结合本单位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作出廉政提醒,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随后,支部组织召开了酝酿两委委员提名会议支部应到党员41人,实到36人。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支部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形式,按规定程序酝酿提名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 

   

  会议现场 

   

  袁家虎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