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6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713日,三峡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重庆研究院党委和纪委(简称“两委”)委员候选人,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刘鸿、党支部书记裴得胜等34人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元主持,宣传委员黄平作会议记录。  

  会议开始前,组织委员清点到会人数,党支部应到具有选举和被选举权的党员40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参会人数。会议正式开始,支部书记裴得胜宣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组织委员提名本次会议监票人姜毅、王莉莎、马健荣、田恩玲,经全体与会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监票人提名。监票人检查并展示选票和候选人记录表后,由组织委员宣读投票规则。随后与会党员根据法定程序完成投票工作后,监票人整理选票,并公布有效票情况,唱票、计票,统计候选人票数。支部书记宣读本轮投票结果,并按程序报送上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第三届“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月的实施方案》,会议进一步细化部署了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一支部一人一事”先进事迹选送、支部特色活动等相关安排。陈阳、苏海峰参加了除投票选举以外的其他支部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裴得胜作《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尤其是讲述了我们中国科学院系统内优秀科学家的优良家风及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号召全体党员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我院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强调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人生旅程的起点,家风是精神成长的沃土。因此,我们要把家庭这个最小的国建设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创建良好的家风,为千万家的国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作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