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一支部召开科学家优良作风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0-07-29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2020724日,智能所一支部召开科学家优良作风集中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刘基权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智能所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刘基权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回顾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新时代奋斗、工匠精神、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并重点学习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回信中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利武器讲话精神。 

  支部组织委员张祺作“一支部一人一事”汇报,分享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王国玉研究员先进事迹。介绍王国玉研究员在热电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成果,重点分享王国玉研究员带领团队完成国内首次金属增材抛物线失重飞行实验的感人故事。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研究态度,迎难而上、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值得支部党员广泛学习。 

  党委书记韦方强作科教融合、教育为先主题党课。从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入手,以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为切入点,谈中国科学院办学在科教领域的引领作用,以及在高层次人才储备方面的责任。随后,站在历史的维度,从人类文明开始到信息时代,从建国初期扫盲到我国第三次腾飞,论述了教育目的及发展现状,重点指出科学院办学对解决卡脖子问题精英人才、领军人才的一站式培养与支撑作用。最后,针对如何培养高水平人才,向科教人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与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格局,拓宽开放视野,胸怀开放气魄;教师以身作则,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日常教研中,会沟通、能交流;提升人文素养,培养有品位、有雅趣的个人爱好。 

  支部党员杨杰、马红林、魏文猴等针对习近平讲话精神、王国玉研究员先进事迹、科教融合等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情况,畅谈学习心得与感想。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