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办第三届“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报告会

时间:2020-07-30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重庆研究院党委的工作部署,728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报告会。会议由智能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浩飞主持,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同志,对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会上,马善祥同志结合自身扎根基层27年,总结形成的“老马工作法”,讲述了学好用好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按照我院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支部党员在会前自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会上,支部委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谢谢了,我的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之父”欧阳自远家风故事,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脚踏实地,上下求索,践行梦想”的科学家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