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支部互动促党建 联谊交流谋发展

时间:2020-08-07编辑:职能党支部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两点”、“两地”发展定位要求,紧扣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728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职能党支部邀请重庆市教委财务处和语管办党支部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聚焦高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党建交流活动。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参加本次党建交流活动。 

  市教委一行参观了重庆学院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体育场等建设进展,并就如何保障建设质量、工地安全、加快推进工期,确保如期交付投入使用等情况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参观了超净实验室,详细了解每个实验室及其实验设备的功能、使用等情况。 

  在党建交流座谈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重庆市长唐良智在2020年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中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与时俱进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努力在服务发展、引领未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报告精神。重庆研究院介绍了职能党支部党建情况和重庆学院资产财务情况。 

  袁家虎院长介绍了重庆研究院情况和重庆学院的筹建进展情况,以及学院未来的规划以及愿景。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更多支持。市教委财务处处长陈忠飞介绍了市教委的党支部党建情况,并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以及如何在新的办学形势和需求下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等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市教委也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学院办学保障的服务工作,为实现重庆学院跨越式发展助力。 

   

  参观国科大重庆学院施工现场

   

  参观超净实验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