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职能党支部进学校开展扶贫扶智扶学活动

时间:2020-10-30编辑:职能部门党支部

  101516日,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率重庆研究院职能党支部到万州区龙驹镇开展扶贫扶智扶学活动。 

  韦方强一行先来到万州龙驹中学与学校领导及学校第三党支部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韦方强指出,重庆研究院将在前期扶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自身科研和教学的优势,通过开展交流、培训、科普活动等方式对学校师生进行点对点的帮扶,提高学校教学专业水平,满足学生对学习知识的渴望。 

  座谈结束后,韦方强一行前往调研了灯台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智富森华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灯台村道路路灯架设及食用菌基地种植情况,并给“一对一”扶贫户龚正元家送去了慰问。陆文强、陈晓晶和魏丹分别学校开展了《半导体纳米材料及紫外光消毒希菌应用》科普讲座、《艺术点亮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艺术讲座和《趣味心理学,助力健康成长》心理讲座,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与讲课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下课时纷纷表示讲座时间太短,并希望经常来开办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既提升了科学、艺术和心理学素养,也增强了对于自身心理发展特点的了解,并掌握了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 

与龙驹中学座谈交流会现场

与龙驹中学座谈交流会现场

与龙驹中学三支部合影

 

科普讲座课堂

科普讲座课堂

 

艺术讲座课堂

艺术讲座课堂

 

 

心理讲座课堂

心理讲座课堂

慰问“一对一”扶贫户

慰问“一对一”扶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