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开展“传承爱国主义,发扬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8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20201124日,三峡所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三峡水库回水末端重庆市江津区,开展“传承爱国主义,发扬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建促科研实践。党委委员刘鸿同志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在支部组织委员刘元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驻足聂帅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峥嵘岁月。随着智能解说员的讲解,大家对聂帅道路探寻与革命斗争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聂帅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各位同志。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与满腔的热情,都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的党员座谈会上,结合三峡所科研工作实际,刘鸿委员针对近年来常见的学术不端现象进行深入的剖析,发出了科研诚信建设和揭发学术不端行为的倡议。李哲同志梳理了近年来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曾思栋同志介绍了长江模拟器的研究背景和主要进展。 

  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高水位期库周生态环境现状,实地开展采样和观测等科研技能和数据记录竞赛,根据大家采样的规范性和原始记录的完整性,评判出优胜奖和参与奖。 

   

  聂帅铜像前回忆峥嵘岁月

   

  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高水位期库周生态环境现状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