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14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20201210日,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解放重庆主战场遗址和历史陈列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主题教育活动。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19491126日,南泉战斗正式打响。战斗历时56个小时,是解放重庆发生的一次持续时间最长、最激烈的战斗。支部党员沿着曲折陡峭的山路徒步前往主战场遗址,切身体会到当年饱受战火洗礼的残酷和如今和平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的历史,观看了解放重庆的图文和影视资料,抢占建文峰等战斗场景仿佛置身于眼前。前线的革命战士为打开解放重庆的南大门浴血奋战,后方的革命先驱为支援解放重庆捐献巨额家产,先烈们的崇高风范让大家肃然起敬。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党员通过追忆前辈壮志,缅怀革命先烈,将更加坚定地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 

   

  徒步前往解放重庆主战场遗址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