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一支部开展弘扬科学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18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为国防事业献身的艰苦奋斗精神,20201208日,智能所一支部开展弘扬科学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参观学习。 

  816地下核工程位于涪陵区白涛办事处境内,距涪陵主25公里。该洞是继我国第一套核反应堆建设之后,1966年由周恩来总理签署命令批准在西南建设最早的核工厂。这个以数字命名的地方,坐落在乌江这条大河畔。这个叫816的大山洞,陈旧而斑驳,突兀而沉默,既非农村,也与现代城市毫不搭边。但这里却有着一段跌宕起伏、令人唏嘘的共和国记忆——那场轰轰烈烈的三线军工建设,那些被建设所改变的成千上万的家庭,和那些献了青春献子孙的军工人不为外界所知的激情岁月。 “大山深处军工人”怀着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精神,风餐露宿、前仆后继,用血汗和生命,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撑起了第一代中国军工人的风骨与脊梁!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支部科研人员感受到军工人对祖国深沉而凝重的爱,感受他们为信仰不畏牺牲,义无反顾的精神。他们将更加坚定地砥砺前行,勇于承担,攻坚重大科技任务,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学习现场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