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支部和测试中心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1-01-05编辑:信息所党支部、测试分析中心党支部

  20201231日,信息所支部和测试中心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长城同志上专题党课,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连发同志传达相关通报。 

  会上,张长城同志上《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动力和能力》专题党课。张长城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梳理学习了科技创新相关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随后,他以我院人脸识别技术在机场安检行业的示范应用和成果转化为案例,思考和总结了科技成果如何更好地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时机、需求、技术、资金、合作、用户、协调、宣传是成果转化中的关键性影响要素。最后,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坚定科技强国的意志和决心,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三是要保持攻坚克难、一抓到底的韧劲;四是要提升本领和能力,想大事、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 

  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连发同志传达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近年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引导党员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张长城同志上党课

张长城同志上党课

李连发同志传达相关通报

李连发同志传达相关通报

会议现场12.31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