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
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时间:2021-02-04编辑: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

  21日,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开展主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方绍熙主持,宣传委员谢婉谊记录。重庆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袁家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支部大会。 

  会上,方绍熙传达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 “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视频,学习了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反腐败的重大意义,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袁家虎作了“重温建院初心,回顾发展历程”的主题党课。袁家虎从为什么要在重庆建立研究院,建立什么样的研究院,怎么建立研究院,回顾重庆研究院建设方案建议到正式入驻水土高新城建院历程,研究院建立迅速推进,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同时,袁家虎从学科布局到团队建设,结合正在筹建期的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希望各位科研人员保持科研初心,做有价值的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有自立自强的科技思想,加强原始创新,恪守科研道德。 

  方绍熙领学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参会的党员同志代表结合袁家虎的主题党课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内容开展讨论。大家表示,2020年抗疫斗争经验以及重庆研究院的发展,是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积累的丰富经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为保证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支部党员队伍的发展,根据党员的数量、分布情况以及工作需要,将支部划分为3个党小组。党小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以自己的积极活动来实现党支部的决议和担负党支部不便集中进行的一部分工作,保证党支部各项任务的完成。 

院长、党委委员袁家虎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