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3-10编辑:综合办

  31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韦方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并就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波参加会议。 

  韦方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韦方强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重庆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把准政治方向,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创新形式方法,要将党史教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要营造良好氛围,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五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动全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重庆研究院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力量,全力推动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永波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科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推动重庆研究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研究院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