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2-09编辑:综合办

  25日,重庆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会上,韦方强对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度工作会上作的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解读了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落实“两加快一努力”新要求、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的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弘扬科学家精神,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等等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调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重庆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韦方强结合我院实际,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明确重庆研究院定位,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同时服务于全重庆区域发展;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整合创新资源,聚焦原始创新,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发挥优势、做强长板;三是要凝练学科方向,以智能化信息化为凝练点,贯穿我院四个研究所,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前谋划,精确研判,抢占先机;四是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加强协同创新,结合我院实际,构建国际交流新格局;五是深度推进科教融合,探索以教促研教学相长新路径;六是以重庆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院长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科技战略力量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部署,全面谋划重庆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作为一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切实履行使命担当,围绕国家、中科院重大科技部署,做好主力军,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目标为重点,持续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实现关键领域技术突破,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在新形势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凝聚、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新征程,做好重庆研究院建院10周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