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聚焦主责主业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8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524日,三峡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聚焦主责主业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得胜同志主持,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刘鸿同志参加本次支部大会并做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纵深突破”的专题党课。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程,裴得胜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就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进行工作部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资源,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心得分享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结合《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裴得胜同志还号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院党委组织的各项庆祝活动,主动为支部建言献策,举办有特色的庆祝活动,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第二项议程,刘鸿委员做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纵深突破”的专题党课,从我国科技发展进程中不同阶段的主要矛盾出发,结合中国科学院作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落到实处,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发挥优势、做强长板。结合三峡所科研工作实际,提出我们的主责主业议题,引发了广大参会同志的共鸣和深思,并期望大家找准研究方向,埋头苦干,将科研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保护好三峡库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国家战略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会议第三项议程,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干部职工网络行为的相关规定。 

  会议第四项议程,宣传委员黄平同志传达了《中共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结合三峡所科研工作实际,集体学习和回顾了我国泰斗级遥感学家李小文院士的生平和主要事迹,倡议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他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将老先生作为个人事业发展的标杆,对照老先生的情怀与格局、眼光与学识、治学与修养,寻找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的差距,并讨论了在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的项目组中成立以老科学家冠名的突击队。 

  组织委员刘元同志还通报和讨论了其他支部例行工作事项。 

  陈永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求是》杂志2021年第6期《推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专刊重要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刘鸿同志讲党课

 

传达干部职工网络行为规范

 

陈永波同志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