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1-06-08编辑: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

  61日,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德强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支部大会。 

  会上,袁家虎作了《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概览》党史专题教育党课。袁家虎生动、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逐渐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斗争中、在马列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应运而生。共产党创业初期筚路蓝缕,在探索中收获成功,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救国大业。同时,袁家虎围绕生物医药研究所建立的历史背景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技发展新方向,提出希望大家继续深入科学研究,实现技术突破,把我院生物医药发展推向新的台阶。与会党员同志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畏困难和挑战,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随后,袁家虎对支部收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议与需求进行了一一解答,切实解决科研人员的需求与困难。 

  最后,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测评,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进行党支部自评、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成长,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