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30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按照《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信息所党支部于2021628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对部分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对象包括了生活困难的党员、即将赴国外留学访问的党员等。通过谈心谈话,支部进一步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拉近与党员之间的思想距离,筑牢党员的思想防线,并认真听取和采纳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冯勇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背景和具体安排,通报了会前谈心谈话情况。冯勇同志带头、支部委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是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工作是否做到“聚焦主责主业”,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是否违反“八项规定”要求,是否积极为党员群众办实事等。 

  随后,按党小组分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总结汇报各党小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对在党史学习、科技创新意识、对内对外交流、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最后,冯勇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着重开展党史系统性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二、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做到学史力行。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