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展览

时间:2021-07-16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2021713日,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展览,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长城同志出席活动,信息所党支部党员、信息所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展览由重庆市档案馆与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打造,该展览是重庆地区第一个全面、系统、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的综合性固定陈列展。 

  在展厅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巴山渝水 革命洪流”、“血雨腥风 屡仆屡起”、“雾都明灯 虎穴坚持”、“风云际会 浴火重生”4个单元的图文展示,重温了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整个奋斗历程。杨闇公、刘伯承、吴玉章、朱德、陈毅等在此领导的“泸顺起义”,周恩来在此领导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毛泽东在此开展的重庆谈判,江竹筠等大批革命志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红岩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大家通过大量珍贵史料,用心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屡仆屡起、顽强奋争的艰难曲折和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展览,该展览全面展示了近代以来重庆的发展变迁。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身处重庆这片英雄土地而倍感荣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激励着每位科研人员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支部合影 

 

 

参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