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职能党支部开展 “致敬军工人,学习爱国魂”816核工程参观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09编辑:职能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全党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近日,职能党支部开展“致敬军工人,学习爱国魂”816核工程参观教育活动,在行走中聆听党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陈永波书记激励职能支部广大党员,通过参观816核工程,学习老一辈军工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藏功与名,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扎根三线建设,为国家军工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老一辈军工科技国家队所体现的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国家科技队应有的贡献。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参观816核工程,重温了那段特殊的历史,学习我党革命传统,体会大山深处军工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更好的传承下去。 

  816核工程基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紧邻乌江,背靠武陵山。20世纪60年代,为满足备战需要,改变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国家启动“三线建设”,在中西部地区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816核工程基地就是三线建设时期开展的核工业项目,一群志士就此走入大山,隐姓埋名,只为投身于816建设,报效祖国,支撑他们的正是心中那份不熄不灭的爱国魂。
 
职能党支部“致敬军工人,学习爱国魂”816核工程参观教育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