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7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825日,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作专题党课并到会指导。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学习交流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艾必燕主持。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支委与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委员王炜传达了重庆研究院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书记艾必燕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发言,谈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韦方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希望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身体力行。同时他以《回顾华润的红色历史,创业服务国家》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建党初期的资金来源、秦邦礼、联合行、华润以及创业服务家园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以及华润及其前身联合行为中国共产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科技创新,作为中科院人,更要感到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强调,院属企业要以华润创业历史为榜样,勇于做创新成果转化的桥梁,支持国家经济转型,勇于创业,反馈科学研究,为重庆研究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