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5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819日,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二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交流体会,查找差距不足。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成员、成都分院四级高管田敏,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成员,成都分院党委办业务主管赖鲜到会指导。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常态化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学习材料,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各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查摆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史浩飞汇报2021年上半年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整改举措等情况。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心得体会情况等四方面逐一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党小组组长在发言中,分别汇报了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查摆问题以及对支委的意见建议。 

  袁家虎在个人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并谈了收获和体会。他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作为重庆研究院院长,在把握大局,谋划未来方面能力不足;在“3H”工程落实不到位;在研究院显示性成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方面需加强。袁家虎通过自我原因剖析,提出了改正措施,并对部分党员进行了批评。 

  王嘉图指出,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得比较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党员代表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负责。支部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增强了科研人员的责任使命。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落实,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不断扩大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永波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美好未来》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中,他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强调了开创美好未来要做到的九个必须坚持。他强调,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是国家队、国家人,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使命要求,勇于担当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袁家虎院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永波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